專題演講

專題演講:AIoT 時代 台灣機會
300x300

  演講日期:2020/10/28 10:10
   主持人:趙涵捷 / 國立東華大學校長
   演講人:簡立峰 / 前 Google 臺灣董事總經理 / Appier 獨立董事
  演講簡介:

臺灣學術網路TANet成立30周年,網路世界也發展至萬物聯網,智慧網路的AIoT時代。隨著5G開台與深度學習技術的進展,可預見AI應用逐漸普及,車聯網, 智慧家庭, 智慧醫療, 智慧製造將一一開展。台灣在資訊科技領域一直扮演重要角色, 特別是半導體與電子通訊等硬體科技, AIoT時代有哪些發展趨勢, 台灣又有哪些優勢與機會,本次演講中將與大家一起探討。  


 演講者簡介

簡立峰博士長期關注新創產業發展與科技人才培育,今年初從Google退休後,轉而擔任Appier/iKala等AI新創公司董事,持續協助新創發展。簡博士為中文資訊檢索與人工智慧科技專家。2006年起加入Google,為Google在台灣第一位員工,擔任董事總經理,負責台灣的工程及營運發展。在職14年間,Google台灣成為Google亞太區最大研發基地,簡博士為重要推手。在此之前,簡博士曾擔任台灣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兼副所長,台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合聘教授,微軟亞洲研究院技術顧問等職。簡博士1991年獲得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博士,主要專業領域為中文搜尋, 自然語言處理,並在代表性期刊與學術會議發表過上百篇技術論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