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學術網路從1990年建置初期的9.6kbps骨幹頻寬、64Kbps國際電路規模,隨著網際網路(Internet)爆炸性成長、無線網路通訊蓬勃發展、網路應用服務百家爭鳴,身負學術網路重要基石的TANet,在政府及學術研究單位的通力合作努力耕耘下,逐步成長茁壯。在邁向30週年的2020年,TANet已站上100G光網骨幹頻寬,並跨入國際訊務百G傳輸新紀元!

為慶祝TANet 30週年,將規劃一系列紀念活動,讓與會者見證且實際體驗臺灣學術網路經過眾人努力的發展成果,並以嶄新科技的形式展現TANet歷史回顧與未來願景,透過溫故知新、新舊融合的對照與展望,激發TANet人繼續創新發展邁向未來的腳步。

TANet 30相關紀念活動,將採取融入會議現場各項議事與活動的方式進行,運用創新科技以即時互動、實境體驗的方式融入現場活動,讓與會者無形之中認知並感受到TANet的歷史回顧與成果發展。

TANet 30周年 密室逃脫

TANet 30密室逃脫實境體驗

歡迎組隊參加以TANet相關歷史、發展、及成果為主軸的高度互動實境體驗遊戲,藉由融入新興科技元素的闖關遊戲,增加小組團隊合作體認,以有趣好玩且生動的方式回顧達到TANet歷史傳承!

慶祝活動融入創新科技

慶祝活動融入創新科技

會議全程以QR-code參加及記錄所有會議活動,並可記錄個人參加所有會議活動的歷程,自動累計每日抽獎資格。並利用TPET Pay結合大會虛擬貨幣,獎勵參與各項大會活動、與會者互動交易、參與活動賺取大會幣,累積個人虛擬貨幣資產即可抽獎又可競爭最富有獎!大會也推出Line Message 即時推播,可動態取得最新大會相關資訊。同時會場展示大會AI機器人,可和與會者互動呈現TANet及會議之靜態及動態資訊,現場並呈現各式AI機器人及IoT應用展示。

TANet網路資安闖關遊戲

TANet網路資安闖關遊戲

TANet已步入百G骨幹及國際頻寬新紀元,大會以實境體驗模式呈現過去網路建設篳路藍縷的過程,並透過一系列城市尋寶闖關遊戲、網路與資安小遊戲、Wifi綿羊牆等,實際體驗TANet網路的成長與面對的資安挑戰!